顾晟爻爻爻爻爻爻

两天一更,两天一更,别上游戏追杀我哈哈哎

【全球高考x恭喜你成功逃生】五六合集








准备开新坑王后的白玫瑰了。

谢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喜欢。

更新,不白嫖,爱宁。


惊魂未定的众人回到了一楼大厅,莫奕身子始终在当时落下了病根,这么一段楼梯跑完坐下时,面色已经开始发白。闻宸皱了皱眉,紧紧抱住有些气息不匀的莫奕,包裹住他有些许冰凉的手。


空旷的大厅中突然响起了机械女声“恭喜考生游惑 秦究 莫奕 闻宸 陆明 赵樊 蒋文旭 张沐雪 韩涛 滕姗姗 张子铭 姚奇 周子狎顺利完成支线任务一:纸人的故事。给予十三位玩家一次保命机会,并赠予一次抽牌机会。但由于本场并无监考官,抽牌环节将放到考试结束后。但若在考试中途失败离场,抽牌机会将被剥夺。


“同时,由于两个支线任务开启,考试难度随即将会增大,触发点可能会导致考生“死亡”离场。


“希望大家珍惜生命,在本次考试中生活愉快。”


周遭有人在狂喜,但秦究却拧紧了眉心“两个支线任务?一个是纸人,还有一个呢?”


莫奕刚想开口答,就被闻宸摁住了嘴“你好好休息,我来说。”


“莫奕猜测,纸人是水里的支线任务,那不可靠近的森林里的俄罗斯娃娃,会不会就是另一个支线任务了?”


秦究把脸埋进手机搓了搓“极有可能。你可以讲讲你们在森林旁看到的细节吗?”


闻宸摩挲着莫奕的手,将现场完整的重复了一遍。


秦究支棱着下巴“要在善变的俄罗斯娃娃中,找到那第二个娃娃…高的可以是,矮的也可以是,这没规律可言啊。”


“那就去森林边找找线索。”游惑冷声道“争取早些破局。”


此时尚已七点,余晖洒落在游惑的半身上,一些虚无不实的阴影打下来,勾勒出他分明的棱角。游惑的唇也随着夕阳的覆盖染上了薄m红,秦究一转头就看见这么一个景象,他鬼使神差的伸手环过游惑的肩,另一只手的指尖轻轻抚过游惑的唇。


游惑一抬肘子撞向秦究的腹部“干什么?”


游惑抬眼看了看,发现走在前面的人都没有回头的意思,飞快的在游惑脸上烙下一吻,旋即假装无事的放开了搂着的手。


游惑愣了两秒,哑然失笑,便听得秦究说“你别说,我还真有点怀念有警报的那些日子。够刺激,你说是吧,大考官?”


游惑笑着摇摇头,没再理睬他,快步跟上了大部队。




一行人在森林的边缘走着。


“哎呦卧槽!”走在前面的赵樊被什么绊住,猛的朝前栽去,陆明赶紧伸手拉住他,免得赵樊脸着地。赵樊赶忙回过头来“什么鬼东西?”


跟在他们身后的莫奕蹲下身“这质地…好像是书!闻宸。”莫奕退开后闻宸蹲下来,脑内系统估计了下书的大小和位置后,十指向下一插,猛的发力,带出一本沾着泥土的书。


赵樊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“你你你是…大力神人?”


“噗嗤”莫奕笑出声来“正如所见,他是仿生人,由我编造的程序。”


“那冒昧的问一句…你和他?”赵樊自己抬起快要掉的下巴,有些惊讶的疑问道。


“他是仿生人,但他有自己的感情。正是因为他,我今天才能站在这里。”莫奕对上闻宸的目光,露出柔和的微笑。


秦究上前搂住赵樊脖子“我跟你讲,别老打听别人的感情,你听了也没用,还不是得学习?嗯?没人家颜值还要打听,干嘛,想借机上位?小兔崽子。”


莫奕此生最好的杰作就是闻宸,他无比的感谢系统崩坏后,保留下闻宸主要程序码的那只小熊。正如闻宸对他毫无保留的爱和保护一般,他在重造闻宸时也没设置任何反暴程序,哪怕刚刚苏醒的闻宸可能不会记得他是谁。


他也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那些虚无的抵不过身旁的真实。命运多舛,时光朔回,他们甚至生死与共。这份感情无法替代也无人能代。


无论你是什么,人鬼神魔,我只知道,是你就好。


陆明弱弱的开口吸引回众人的注意力“那个…这好像是本童话书。”


陆明用兜里的纸巾擦干净了书的封壳,只见书名部分写着《俄罗斯黑暗童话》。翻开来,前面竟是大片大片泛黄的空白页。陆明伸手快速的翻动着,在最后两页终于看见了图文。


“《被诅咒的公主》。在俄罗斯女王·叶卡捷琳娜当权的那个时代,有个非常美丽的公主,她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,却也有高傲自大的个性,她只喜欢镜子里的自己。


于是她告诉每一个来向她求婚的人“如果你能藏在一个我找不到的地方躲三天,我就嫁给你。”很多人觉得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,便纷纷来尝试,没想到的是,公主有一面能照到世界上每一个位置的镜子,那些被公主找到的人都被残忍的杀死了。大家都害怕了,逐渐的,也没人来向公主求婚了。


这时,有一个年轻人,带着一个漂亮的俄罗斯套娃来向公主求婚。老规矩,年轻人躲了起来。整整三天,公主都没能找到年轻人,年轻人带着套娃再次来到了宫殿向公主求婚。公主很想要套娃,却不愿嫁给年轻人。她便假意邀请年轻人到她的花园赏花,却趁他不注意砍下了他的头。


年轻人死前愤怒的喊道“你个善变的公主!我要诅咒你的灵魂被拆分成九份,分别束缚进俄罗斯套娃的九层,永生永世不得安宁!”


但是,年轻人对公主的爱意也锁进了俄罗斯套娃的第二个中,亲爱的小朋友,你能找到哪一个是第二个套娃吗?”











写手有话说:俄罗斯套娃这个故事是有原型的,原来的故事中,所有人都爱公主爱的无法自拔,年轻人被砍头的时候,血溅在俄罗斯套娃上,他浓烈的恨意是锁住公主灵魂的媒介,公主也在日复一日的被困中变得怨毒。年轻人他对世间剩余的美好 则是套娃中唯一的善意,也就进入了第二个套娃中,但其实随着时间的流逝,这点美好也已经消逝了。所以其实已经没有了所谓的“第二个套娃”。破局的关键不是寻找第二个套娃,而是“善变的公主”。


感谢妖华小天使提出的疑惑嗷,让我能及时告诉大家没有写全面的地方,谢谢。




陆明“也就是说,我们只要找到第二个套娃,就破局成功了?”


莫奕摇摇头“我觉得没那么简单。”


陆明来劲了“你看,其实已经给我们留了线索对不对,之前你们在树林里看到那些俄罗斯套娃不是唱着‘今天高老二当家’吗,那我们其实今天只要找到第二高的娃娃,不就成功了吗?”


莫奕道“但是,这个高老二…”


他还没说完就被秦究的怒喝打断了“谁?”


只见旁边低矮的灌木里钻出一伙人,为首的尴尬的笑了笑“那什么,我们就过来找找线索,找找线索。”


秦究皱起眉头“你们…”


“我们啥都不知道,既然你们在这儿找,那我们就去别处了!有缘再会,有缘再会!”


说罢,一伙人快速的沿着森林边缘,朝别处走去了。”


莫奕挑挑眉“看来,有人帮我们去尝试破局了。”


陆明好奇的问道“莫奕哥,你怎么又知道了?”


“他们一行人躲在树林里听我们讨论,自然就会听到刚刚那个童话,而你又讲出我和闻宸看到的事,推测出‘找到高老二就能破局’的总结。


“他们这一伙一共五个人,关系却不亲密,只是散乱的跟在为首的那个后面,我猜测为首的那个会让他们队里其他人去尝试一下。”莫奕笑了笑“毕竟,不是自己的命,不值钱。”




游惑一行就地而坐,陆明仍旧持之以恒的翻看着童话书,企图翻出一页隔页。没过多久,就z听到森林里传来男人的哀嚎。刚才见过的一行人朝这边夺命跑来。


“哎,这是发现了什么线索走得那么急?”莫奕笑着抬手拦住了这些人“怎么还少了两个?”


队里有年轻人急惶惶的开口“那边,那边有好多比人高的恐怖娃娃!”


“别急,这里很安全,喘口气再说。”


方才为首的男子想要拽着年轻人走开,却被年轻人甩了手。


“别碰我!我刚刚亲眼看到你把何旭和何文推进林子里!然后他们就,他们就被那群娃娃围住,打晕带走了……”


为首男人“我明明告诉了他们…”


“你说的压根就是错的!根本不是第二高的那个!你拿他们当试验品!他们两一个选择了高的一个选择了矮的,却都错了……”


莫奕接过闻宸递来的水壶,笑着朝陆明挤挤眼。


woc,还真被他猜中了。陆明想道,果然,在大佬团里,我果然是垫底的那一个啊啊。


秦究没管一旁的闹剧,径自丢掉一直拿着在地上写写画画的树枝“我有一个猜想,咋们九人组团,闯boss吧。”


三人中另外两人由于森林里的事果断脱团,投入了大佬们的“怀抱”。


“还差一个人哎。”陆明嘟嚷道。


“差人吗?带我一个吧。”


来人是个姑娘,一身紧致的束身衣,手上还拿着把漂亮的弯刀。见众人都看向她,利落的将弯刀收回刀鞘里。


“周子狎。”


陆明道“这名字有点耳熟……”


“噢,之前和你们一起通关纸人,广播通报过。”


“也没别的选择了,天要黑了。那么,欢迎加入。”




“刚刚进去的何旭和何文是被一起围住的,说明套娃可能只有这一群。我们九个人可以做出九个选择。娃娃也正好九个既然有这么一个漏洞,那就从漏洞破局好了。”


“可可可是大佬,如果只是因为玩家数量没达到能引发第二群套娃的点呢?”


秦究笑笑“所以,才要一起去试试啊。”


众人三人一行,快步走进了林子。周围树叶随风摆动起来,蕴含着诡异的恐怖。诡异的歌声先娃娃的到来而在森林里响起““Принцесса любила только себя, так что череп пришельца был сорван.принцесса не сдержала своего обещания о том, что тот, кто хочет отрубить голову, будет любоваться цветами в ее саду.второй шанс, если можно найти другую куклу, я отпущу тебя домой.(公主她只爱自己,所以把来者的头颅都给摘下。公主她不守承诺,约了那要断头颅的人到她的花园赏花。可怜的人啊,给你一次机会吧,若能找到哪个是第二个娃娃,我就放你回家。)”


森林里顿时狂风大作,完整的套娃蹦蹦跳跳的出现在众人不远处,迅速拆分成九个不同大小的套娃,围住了众人:“快快找哪个是第二个娃娃,找对了我们就放你回家。”


众人随着娃娃的围圈也变换成一圈儿,一人面对一个娃娃。


三。


二。


一。


“我选择你!”


众人皆抬起手选择了面前的娃娃。娃娃登时混乱起来,嘴里的歌声也变得卡顿不清“你选择错…快快找哪个是…你快……”娃娃顿时被自己的混乱给惹怒,敌我不分的攻击起来。


“快跑!”众人随着秦究的喊声从混乱的娃娃中钻出,朝森林外跑去。而娃娃还沉浸在自己的混乱中,用厚重的脑袋互相抨击。


众人玩命似的跑到森里边缘,还未喘清一口气,系统的机械音又突兀的响起“考生秦究 游惑 陆明 莫奕 闻宸 赵樊 周子狎 韩冬冬 周珉 破坏考场,破坏npc指定程序,收回此轮奖励并给予两次惩罚警告。同时,系统判定以上考生支线任务顺利完成,恭喜各位考生。


“同时,再次向各位考生说明,晚上十二点后尽量不要离开房间。祝各位考生生活愉快。”


“我们这是…通关了?”之前脱团加入的两人顿时狂喜起来“大佬,以后能带上我们吗?”


莫奕指指陆明和赵樊两人“不好意思,拖油瓶我们已经有两了,不需要更多了。”


陆明立马嚷嚷道“莫奕哥,我知道我们两菜,但你说这么直白真的好吗?”


周子狎突兀的打断了对话。


“别说了,现在还有两分钟九点开饭时间,如果赶不到的话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